添加Mac的Time Machine备份到smb网络硬盘

2020/07/30 Technology - 次.

添加Mac的Time Machine备份到smb网络硬盘

家里的极路由支持smb协议,也就是windows 共享文件夹。路由器上插上移动硬盘,然后装上局域网文件中转站插件即可。

Mac 支持Time machine备份,于是今天闲来无事,就做一下系统备份。过程也不是很复杂,看下面的截图吧。1

  1. 首先打开“磁盘工具”。

  1. 在“磁盘工具”中,移到最上面的菜单栏,选择文件->新建映像->空白映像

  1. 在弹出来的配置窗口中,填入如下信息。注意选择映像格式为“稀疏磁盘映像”,设置大小为1TB。名称可以自己设定,最好不要用中文,支持空格,但后面配置命令行的时候要注意路径。配置完之后,点击“存储”。

  1. 点击存储后,大概几十秒钟的样子,建立成功。这个时候,你可以在“文稿”中看到这个镜像“backup.sparseimage”,并且在finder中,应该能看到已经挂载了该镜像。如果挂载了,先推出这个镜像。没有的话,就忽略该步骤。

  1. 把back.sparseimage通过网络拷贝到samba共享文件夹下。然后双击打开它。接下来,你可以在设备列表中看见“backup”挂载。如果没有看到,可以点击xxx的Macbook Pro,看是否在列表中,在的话,可以拖出来到左边设备列表中。我这里就遇到了这个问题。

  1. 接下来,有点麻烦,需要用到命令行,但是只有一行命令,不需要太过于担心。打开终端。在终端里输入:

在这里容我啰嗦一句,如果之前的名称中有空格,在输入的时候切记要加上”", 比如取得名字是“mac backup”,那么上面的backup的路径是“mac\ backup”。

  1. 成功后,打开Time Machine设置,就能看到backu磁盘了。勾上“自动备份”选项以及“在菜单栏中显示Time Machine”。

基本的设置就是这样。这样的备份只是一种非常规的Time Machine使用,基于现有的条件使用。这种备份没办法解决系统崩溃无法开机的情况。还是建议定期使用移动硬盘作备份,并且妥善保管之。另外,在我之前的使用中,出现了网络临时断开后备份报错,到后面怎么也无法再次备份的情况,只能删掉挂载的分区重新建立,所以,这种情况还会带来这种无法预知的问题。大家用的时候还是要慎重。2

参考文献及引用

  • [1] [灰铁(来自豆瓣)]
  • [2] [豆瓣]

本文图像及相关信息参考于网络文章,如涉侵权,联删。

Search

    Table of Cont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