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ycharm扩展JS检查插件ESLint

2018/05/23 Software - 次.

Pycharm扩展JS检查插件ESLint

ESLint 是用来检查我们写的 JavaScript 代码是否满足指定规则的静态代码检查工具

通过用 ESLint 来检查一些规则,我们可以:

  • 统一代码风格规则,如:代码缩进用几个空格;是否用驼峰命名法来命名变量和函数名等。 减少错误, 如:相等比较必须用 === ,变量在使用前必须被声明,在条件语句中不能使用赋值语句等。
  • 提高代码质量,如:函数最多有多少条件分支;最多有几个参数,代码块最多能嵌套多少层等。
  • 其他。如: 禁用 alert。这可以提高用户体验,因为 alert 框的外观不是那么好看,而且往往与网站的风格不搭,一般都会自定义 alert 框。

JSHint 和 JSLint 也是静态代码检查工具,但 ESLint 比它们功能强大也更灵活。

ESLint 是用 Node.js 写的,可以通过 npm 来安装。ESLint 也可以在 webpack(eslint-loader) 和 Gulp.js(gulp-eslint) 中使用。

打开Pycharm终端本地或者本地终端,安装ESLint

npm install -g eslint

eslint00

/home/kuture/.npm/lib/node_modules/eslint/bin/eslint.js为安装路径

如果安装报错,使用以下命令创建安装路径,并重新进行安装

npm config set prefix ‘~/.npm’

打开Pycharm添加ESLint

File->Setting->Languages & Frameworks->ESLint eslint00

ESLint package路径为之前的安装路径写到eslint包即可

Search

    Table of Contents